§

写给十六岁的我

喂,傻子!
接下来的话我只说一遍,你,认真听。
现在的我勉强算个十六岁半,可你前半年干的蠢事,不知道有多少,考试忘填答题卡,洗衣服弄伤腿,跟同部门同学关系尴尬得,我都替你揪心,从学习到生活,能搞砸的地方你简直一个不落。但,你只要小心点,再小心点,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发生。
不过,我知道,你这个小傻子,就算重新回到那个时候,还是会犯一样的傻,不过这有什么大不了的?高中的考试还有那么多,伤口总会愈合,人心难测也无需在意。虽然现在的每一个因为几年内看起来都会觉得很傻,但十几年后你可能就忘了,哪一天被提起来,也会笑得前俯后仰的。所以,无论你想做什么,那个决定有多傻,都放心大胆地去做,毕竟才十六,还是做什么都能被原谅的年纪。不过你千万记得把每件事的痕迹都留下来,让十六岁半、十七岁……的我变得更聪明,人,总不能一直傻下去的嘛!
你做什么我都不介意,但一定要记得多交几个真心的朋友,我可怕一个人了,即使有的时候会嘀咕一个人也挺好,但那是那时候周围对自己真心的只有自己一个人,珍惜周围的朋友,他们才是你莽撞的青春中最重要的东西。知识你有一天也会忘,玩也就开心那么一会儿,但真心的朋友是无论你哪天想起来都会让心里甜甜的存在。朋友是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东西,但如果不是真心的,千万别傻乎乎的捧出一颗真心,别人只会像我一样觉得你傻。勇敢的同时一定要记得保护自己。
我就跟你说这两点,意图很明显了吧?你一定要用心记住。你自己傻可以,但不能让别人也说你傻,那你就成真的傻子了。
知道吧?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就是我,所以我说的话你一定要听进去呐!
喂,懂了没?
一定要好好的!未来的我还等着你留给我宝贵的记忆呢!
喂,傻子,要相信自己!

评论(2)

热度(4)